墨鱼娘

露米深度中毒患者,吃耀英
不定期更新佛系写手
一般只写糖

【露米】你看起来很好吃(2)

非国设

一个一直想写但是一直没动笔的设定

这是为了百fo开的新坑

中短篇

脑细胞要阵亡的我



王耀说完后会议室罕见的安静了下来,伊万保持着他常有的微笑尽管看起来有些僵硬,阿尔弗雷德更是嘴里的饼干都忘了嚼。

“耀,你确定?”

“废话我当然确定。中国可是美食大国!关于食物我比你们都精通!”

“什么叫做精通!明明就是你们总会吃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吧!”

“明明你们国家的东西吃起来才奇怪吧!都是不健康的!还有不许侮辱我大中国的美食文化!”

阿尔弗雷德还想反驳什么,被伊万瞪了一眼乖乖认错“好了好了知道了。看来这个案件又上升了一个等级了啊。”

“本来就很复杂吧,也不差这一个了。”伊万无所谓的站起来整理自己的衣服,朝两个人挥挥手“行了,我要走了。”

“喂你去哪啊!”

“回家你个小鬼。到底是谁半夜三更把人拉起来干活的。”

“带我一起!”

等到两个人走后王耀才有空好好的整理一下这次新出现的案子,他回味着刚才的谈话,总觉得有什么地方是被他们忽略的,却总是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地方,一丝诡异的感觉一直萦绕不散。

“我体温本来就低。”

“戴围巾是我习惯。”


“难道嫌疑人身体比较特殊或者说有什么是不得不戴着的原因吗?”王耀翻开警察的询问记录,发现大多数人都说威廉姆斯的人脉很广,认识的人很多,但有个共同点,维持的时间都不长。”看来明天需要进一步询问查询了啊。“


”你个小鬼去哪,回家?“

”嗯可以,你顺路把我送回去就行。反正咱俩离得不远。“阿尔弗雷德困得眼都要睁不开了,从昨晚到现在他是一下都没休息。”我先睡会,到了叫我。“

”你这么睡觉不怕我半路把你丢了?“

”你敢我就捶死你。”

“再说。。。。。你。。。。。不会。。。。。”

伊万看着阿尔弗雷德在他面前就这么睡着了,沉默了好一会。看着阿尔弗雷德安静又安心的表情,他最终还是无奈的叹气

“这么肆无忌惮就睡着的阿尔弗真是过分啊,明明知道的。。。。。。”


阿尔弗雷德一觉睡到了第二天的下午,连自己怎么回家的都不记得了。慢悠悠的下楼去找东西吃,却发现桌子上摆了一个娃娃,一个和伊万神似的娃娃,那是他抓娃娃时发现的,一样戴着围巾,一副笑眯眯欠揍的样子。娃娃上有一张纸条

饭在冰箱,记得热一下。少吃汉堡,你够胖了。^L^

“切,没你胖混蛋蠢熊。”


两天后会议室。

“没想到啊,看似活泼开朗的丫头居然有这么糟糕的一面。”

“人都有两面性,谁还没个什么秘密。”

“呼呼,像阿尔弗这种笨蛋就藏不住什么秘密。”

“闭嘴,说的好像你有什么惊天大秘密一样!”

“谁知道呢~”

“行啦行啦,看看这个报告,你们有什么想法吗?”王耀无奈的起身把要站起来去揍伊万的阿尔弗雷德摁回座位,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两个智商逆天的家伙一凑到一起就瞬间变成了三岁小孩。

“很明显,这些认识她的人中有人在说谎。”

“的确,有些记述是前后矛盾的。”阿尔弗雷德拿起那份报告,“这里,她的闺密说她们一起去图书馆了,可是咖啡馆的老板却证实他曾看见安娜和一个男人路过店。”

“还有就是她的同学们说她性格温柔待人友善,是标准的三好学生,但是很多在咖啡店认识她的却说她生性淫?????荡和不同的人有过关系。”

”这么看来,不止这些人在说谎,安娜本人也在说谎。“

“信息太多了,过多杂乱的线索实在是干扰判断啊。”王耀看着报告书一脸的胃疼,虽说这些消息不难得到,但是一想到那群家伙恐惧避之不及的神情他就想吐,东窗事发谁也不想和这么晦气的一件事扯上关系啊。

“很多时候不是线索越多越好呢。”

“等一下,这个安娜还有个男朋友?”

“对。他们是在安娜失踪前分手的。而且好像还是安娜提出来的。”王耀把他的资料翻了出来递给两个人,“乔斯?布朗,19岁,学生,家里世代经商,是个标准的富好几代哦。”

“他对安娜口供怎么样?”

“说是完全不知情,那天也是莫名其妙的分手。那天晚上他一直在酒吧,酒吧的老板可以证明。”

“不过很奇怪的一点是,他对于自己女朋友的死一点也不在意,甚至说‘她这种人死了才是最好的解脱呢。’。从他的描述来看,安娜是个没正形的人,说变脸就变脸,有时候他感觉她根本就是两个人。”

“两个人?那么就不能排除安娜有人格分裂症这个说法吧。”伊万心不在焉的看着报告,这半天也没发表是什么意见,看似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看这些报告根本没有用吧。“

”不管怎么样,这些都能间接的反应安娜的活动方向,利于我们确定深挖的疑点。“阿尔弗雷德有些疑惑的看向伊万,”你身为心理师应该也了解才对。“

”知道是一回事,有兴趣就是另一回事了。“伊万无聊的丢下报告书,”不看了,我要去找点吃的。“

”你可以去中华街看看哦,听说那里新开了一家蛋糕店,售出的限定蛋糕很有名哦。“王耀不知道在想什么笑眯眯的看着伊万,“听说是特殊材料,一旦过了两个小时就会化掉呢~”

“中华街?就是警局东面的那个吧?谢了。”

“喂耀,你就这么放他走了?你看看他的态度!”

“没办法,他没兴趣的事情是绝对不会去研究的。这点你比我更清楚不是吗?”

“或者说,从一开始,他有兴趣的大概就只有一个吧。”

“唉?是什么?我怎么不知道!”阿尔弗雷德突然有些生气,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些生气,“他怎么没说过!”

“果然是个小孩子啊~”

“我才不是!”

“我不跟你聊了!我去安娜的家看看吧,顺便去拜访一下他这个男朋友吧。”

“行吧,你去问问也许还能发现什么。安娜家从警局出发往西走四个街道。”王耀无奈的看着阿尔弗雷德开始用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方法辨别方向,深深的叹了一口气。阿尔弗雷德可以说奇才,就是有一点,方向感极差。基本不分东南西北,.原来给警方指引罪犯逃跑路线是把地图给整个记下来的。“警局出门右拐,知道了?”

“哦哦哦好嘞!走了。”


阿尔弗雷德先去了安娜的家,在和房东出示证件后他顺利的进入了,为了配合调查,房间基本没有动过。房间的布置比想象中的要简单很多,一些必须的用品,几盆绿植,到处都有的书籍。怪不得警察什么都查不出来,太干净了,应该说,是过于干净了。阿尔弗雷德又四处转了转,根本看不出来什么,这里干净的仿佛每天都有人打扫,唯有那些书特别凌乱。

“书?难道说是在隐藏什么?”

那些书看似是随手丢在这个地方,实际上相当的有规律。木质的椅子上有两本,水杯下有一本,门口的鞋柜上有六本,厨房有两本,地板上有七本。难道是什么密码?不应该啊,如果有什么东西需要密码早就被搜出来了,也就是说这是暗示。

木制的椅子,塑料的水杯,金属制的鞋柜,厨房,地板

是五行阵!

他曾听王耀说过在中国有个古老的阵法叫五行阵,按照金木水火土的顺序在东西南北中布置,鞋柜是金,椅子是木,水杯是水,厨房里的灶台是火,地板是土,那么剩下的就是中,所有书的中间位置,是房间里比较显眼的,带着花朵的地板砖。

阿尔弗雷德敲了敲,是空响声。他找到工具撬开后一把钥匙就静静的躺在地砖的正中间。

那么这是哪里的钥匙?

2,1,6,2,7.相加为十八,也就说九九归一,一在中文中的谐音是“衣”,那么,是衣柜。

阿尔弗雷德打开衣柜,发现里面都是些颜色很素净的连衣裙,不难看出主人应该是个很温柔的淑女。阿尔弗雷德把衣服都拨到一边,在背面不断的敲着,终于让他找到了。把那块木头撬开赫然是个门锁。不用说,肯定打开了。只不过接下来的景象让阿尔弗雷德惊讶,这是个秘密的小隔间,和外面的素净不同,里面有着各种奢侈的衣物和服饰,一看就是一个学生不可能承受的经济,而且里面甚至还有不少情趣????用品。

“这可真是比看到尸体还要惊讶啊。。。。”

“看来多听听耀那个老狐狸讲的东西还是有好处的。至少在这种没人懂的情况下他的歪理还挺好用。“


告别了房东,阿尔弗雷德将自己的发现告诉了王耀,让他派人来调查一下,说不定能发现更多。在他思考问题的时候眼前突然闪过一个熟悉的身影,

”伊万?不对啊,他不应该在这,他应该回警局了才对。“

以阿尔弗雷德对伊万的了解,他不感兴趣的东西你就算用十箱伏特加诱惑他都没用,更何况这一片的地带接近酒吧这些地方,伊万向来不喜人多的地方。可是太像了,实在是太像了。

阿尔弗雷德还是没忍住去跟踪了,他看见他站在路边等路灯。他穿的是一身工装,这和伊万今天早上的装束一点也不一样,更像是,阿尔弗雷德的穿衣风格。他没有戴围巾,但时不时的摸自己的脖子,仿佛不太习惯。如果说有什么共同点的话,大概就是那个和伊万一样的铂金色头发。

阿尔弗雷德觉得他像伊万,没来由的,直觉告诉他要跟着他。

他小心翼翼的跟在这个人的后面,看着这个人越走越偏,最后竟走进了一条没有人的小巷子。尽管他想知道那是不是伊万。但阿尔弗雷德直觉感到不能在这呆着,他刚要转身离开,就冷不丁防的被人拍了一下肩。

”啊啊啊啊你不要过来!“

”喂!冷静点小鬼!“

在阿尔弗雷德要挥出第二拳的时候一个声音叫住了他,”伊万?“

”你个汉堡白痴还能认出来我啊。“伊万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我本来看你在这鬼鬼祟祟的干什么,结果差点被你一拳打倒。“

”不好意思啊,这不是紧张吗。。。。。。“阿尔弗雷德尴尬的挠挠头,他不会说那一瞬间他想的是有人要强暴,”你怎么在这?“

”我去买蛋糕了,想着家里没有伏特加了想买些回去,就看到你在这了。“伊万无奈的拎着一个盒子给阿尔弗雷德看,”你看看,我伏特加还没买我蛋糕就被你毁了。“

伊万手里的蛋糕盒此时已经惨不忍睹,整个变形,蛋糕也不能看了,甚至奶油都流了出来。”要不是我躲得快,这个蛋糕就是我的下场了。“

”那个不好意思啊。。。。。我太紧张了。。。。。“

”你在这干嘛?“伊万将蛋糕丢进了垃圾桶,看向那个一脸愧疚的小家伙,”在这演谍战片?“

”我。。。。。。哎呀你别管了。我会赔你一个蛋糕的。“

”不要。我的蛋糕独一无二,我才不要替代品。“

阿尔弗雷德看着伊万一点也不真诚痛心的脸,或者说是和那个老狐狸一样的狡黠,如果可以他都能看到狐狸尾巴了。他头疼的揉揉脑袋,自暴自弃的说到,”行了行了知道了,我亲手给你做好吧?别学耀那个老狐狸。“

”呼呼,这可是阿尔弗说的。“

”是是是,我说的。走吧,我们回去报告。“


“这次外出收获不小呢阿尔。"

”总体来讲还有你的功劳吧,看来你的那些什么阵也不是没有用啊。“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不过令我惊奇的是一个小丫头居然也了解五行阵呢。“王耀转着椅子,像是在思考,”看来要多注意了啊。“

”什么地方都不能忽略呢~“

”伊万,你也终于有点兴趣了?“

”算是吧。“


”不好了王耀队长!“

”干什么干什么,连门都不敲。“王耀看着突然闯进来上气不接下气的警官有些不高兴,打乱了他的思路,”说,怎么了。“


”安娜?威廉姆斯小姐出现在了学校!“




哦吼,出现意外情况啦

各位也可以猜猜伊万唯一感兴趣的是什么~

虽然不猜也知道

后面我估计还会挖各种坑,就保佑我能填上吧【哭


评论(5)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