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娘

露米深度中毒患者,吃耀英
不定期更新佛系写手
一般只写糖

【露米】我与你只差一句

非国设,露米大学生设定

过程曲折但是不虐

甚至有点沙雕

我就是来发糖的

不要问我为什么现在才发文


当大学开始的第一天阿尔弗雷德站在大学门口的时候差点没痛哭流涕的当街跪下,他亲爱的上帝真的没告诉他中国的高中居然那么可怕,什么996在它面前都要称孙子!!!不过还好还好,一切终于结束了。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上了大学你就轻松了!英雄相信这不是骗人的!我觉得不是,阿尔弗雷德,你最好看看你旁边。嗯?

“伊万•布拉金斯基?!”

“呦,阿尔弗雷德•F•琼斯。”

伊万和阿尔弗雷德是在高中认识的,而且还是同桌,两个人不能说学习特别优秀,但是也不错,十几名上,两个人常常因为谁是第十名而打架。然而,中国学霸稳坐前十笑看这两个家伙名为打架实是打情骂俏的撒狗粮行为。班里还曾经发起过两个人谁先告白的赌博,连班主任也跟着一起,到达了四包辣条的特大赌注。当然,这都是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其他人的一个谈资罢了,毕竟伊万在高二下学期那年突然离开了,谁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尽管阿尔弗雷德还宣扬伊万这个胆小鬼,就这点苦都受不了,但是只有他们的同学知道,那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常说着话突然对着他旁边的空桌就开始发愣。即使是高三那么紧张的时间他依旧会下午第三节课下课后去篮球场坐一会儿。那时他和伊万总是来这里解决他们的矛盾,然后互相嘲笑对方的球技,然而其实在赛场上他们两个是配合最密切的。如今,却是无人可比了。阿尔弗雷德就这么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枯燥又紧张的高中最后生涯,然后步入了大学,然后,又遇见了这个家伙。

“哼,半路逃跑的胆小鬼也来了?”

“你是在不爽我放你鸽子吗,阿尔弗雷德?”

“……闭嘴。”

好吧,阿尔弗雷德承认,大概只有伊万可以一下子就猜中他在想什么,但是想让他说出来,绝对不可能。

“我这不是来了吗,”伊万看着阿尔弗雷德有些气鼓鼓的脸笑了笑“来赴一起上大学的约。”

“谁给你约定好了,自作多情。”

大学不像高中,学业相对轻松许多,上课时也没有固定的座位。即便如此,两个人还是会坐在一起,行动也一起。毕竟是一个宿舍的,一起行动也没什么,阿尔弗雷德是这么想的,但是周围女生那种发光的眼睛让他根本就不能忽视。而这个时候,伊万这个蠢熊就会微笑着对那些女生挥挥手,温柔的绅士,简直愚蠢。这群可爱的天使根本就不知道这个混蛋到底有多恶劣!抢你东西吃,半夜三更把你弄醒,笑眯眯的把你摁在地上摩擦,总是一脸微笑的放黑气吓人,老妈子,总是有一堆理由限制你,专制!!

“你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阿尔弗。”

“哼,我可是她们心中的阳光男神。”

“她们心中的男神可不是能一口气吃三个汉堡喝两杯可乐一份大薯两份鸡翅的大胃王,也不是半夜说梦话磨牙的小混蛋,也不是Nahahahahahaha笑的鬼畜王,也不是……”

“好了,你可以闭嘴了!!”

明明两个人都是智商挺高的,但是凑到一起时总是会莫名的……幼稚……

两个人吵架会故意坐的很远,如果伊万半天不理阿尔弗雷德,他就会写一个小纸条团成个团扔过去砸伊万的头,一连扔了三个,伊万忍住怒火打开纸团,里面龙飞凤舞的写着……炸弹,你死了!!!好吧好吧,你赢了。

曾经有一次,两个人在操场上,伊万在北边,阿尔弗雷德在南边,看见双方后都朝着对方跑,然后愉快的击了个掌,深情的说道“同志,从延安分别已有两年了!”醒醒!!你们国家是资本主义啊!!

在同学看来,这两个人不在一起,不论是月老还是丘比特都可以去辞职了。问两个人,大有一副他死了才好的表情,默默吃狗粮的同学十分无奈,可是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啊。

如果说伊万对阿尔弗雷德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阿尔弗雷德喝断片的时候趴在车底下非让车坐着他回家,说啥平时都是他开汽车,这太委屈它了,今天也让车翻身做主人。然后突然脱掉上衣爬上车顶猿猴叫,说自己要回归自然,追求他们祖先。别问伊万他是怎么把阿尔弗雷德带回学校的,他想杀人。

而如果说阿尔弗雷德对伊万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是阿尔弗雷德第一次见伊万喝醉,然后……右手伏特加吨吨吨吨,左手一根酸黄瓜嘎吱嘎吱的大口嚼,蹲在路边上高唱“冰雪覆盖着伏尔加河”。说实在的,阿尔弗雷德一直在想他当时为什么没有录个视频回来威胁他,还好心的把这个重的要死的混蛋拖回来了?

这么闹着,四年真的非常的快,就像当时他们入学一般,他们又站在了门口,只是这次是毕业了。伊万去了芝加哥,而阿尔弗雷德去了华盛顿。尽管两个人还是会用电话打趣,但终究不是在一起,而那句话,也一直没能说出口。

“喂!你个混蛋喜欢就他妈去给他告白啊!”阿尔弗雷德的同事亚瑟恨铁不成钢的踹了他一脚“照你们这个速度,世界都要毁灭了!”

“我们要是在一起了世界才会毁灭吧?”

亚瑟典型的英式白眼马上就要翻上天,你以为天天等着伊万电话,对着电话傻笑的家伙是谁?

“闭嘴。这是去华盛顿的机票,票给你了,去不去看你。”

阿尔弗雷德最后还是去了,他想也许是该有个结果了?伊万如期接到了阿尔弗雷德,带着他在华盛顿晃悠了一圈。他们去看电影,吃冰激凌,逛公园,去了许多地方。

伊万其实知道阿尔弗雷德是来告白的,他的同事王耀一脸奸诈的给他看他和亚瑟的聊天记录的时候他就猜到了。可是直到上回去的飞机前,阿尔弗雷德依旧没有说出那句话。

“所以你究竟是来干什么的?”

“来看看你是不是过的比我差,这样我好嘲笑你。”

“你……”

“伊万,我是个自由的鹰,你这么说过对吧?自由的鹰不会困在一个地方的,我是天之骄子,注定是要翱翔天空的。但是你能等着我吗。”

“这么肯定我会答应?”

“当然。”

阿尔弗雷德熟悉的自信的笑容映在伊万的眼眸上,耀眼的让伊万有些不敢直视,不知道为什么,他想起了他第一次见这个家伙,就是被这个笑容俘获,然后再也出不来了。

“快滚吧你。”

于是阿尔弗雷德开始了他的翱翔,他去了俄罗斯,去了埃及,去了泰国,坐错过车,丢过钱包,被人骗过,还曾流落街头。当他坐在西藏布达拉宫的前面,看着远处若隐若现的雪山时,他突然想起了远在几千里的伊万,委屈的心情瞬间涌上心头。他打了个电话。

“伊万,我想回去了,想回去你身边了。”

“……阿尔弗雷德你听好,我只说这一次。我喜欢你,喜欢好久好久了。我给你翱翔天空的机会,现在你决定回来,我就绝对不会放手了,你要想清楚。”

“我命令你再说一次,否则回去的机票就不定了。”


阿尔弗雷德下飞机后老远就看到了伊万,在拥挤的人群里显得有些那么微不足道,但是他却能一眼就找到他,而伊万也可以有默契的与他对视。

“你个混蛋怎么又回来了?”

阿尔弗雷德愣了一下,这是还在为我上次没告白的事生气啊?

“哼,来听某个蠢熊给我告白啊~”

“谁给你告白。”

“你个笨蛋啊。来,再说一次。”

“拒绝。”

“那我走了啊?”

伊万一把拉过阿尔弗雷德,将他抱在怀里,在耳边轻轻说

“第一次我会说我喜欢你,这是年少的欢喜。而以后,我会说我爱你,这是终生的守护。”

“谁要你守护。”阿尔弗雷德笑着亲亲伊万的鼻子“听好,你要和我同甘共苦站在我的身旁,而不是站在我的身后去守护我,懂吗,万尼亚?”

“是的,弗雷德。”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注∶最后是《往后余生》的歌词


别问我为啥现在才更,因为我一直在浪

愉悦的暑假终于到来了!所以更新不仅恢复还可能加快。当然是可!能!

因为还有许多新坑还没开,所以我会陆陆续续的将旧坑尽快填完,有没有啥想让我填完的可以告诉我呀!(。・ω・。)ノ♡


评论(8)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