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娘

露米深度中毒患者,吃耀英
不定期更新佛系写手
一般只写糖

【露米】你看起来很好吃(3)

非国设

一个我一直想写但是一直没写的设定

是为了百fo开的新坑

我说我忘了剧情你们信吗(●—●)


“所以说你们突然把我带到这里来就是因为你们觉得我死了?”

“安娜小姐,这不是觉得,而是一个可能的事实。”

“真是可笑,我明明就完整的坐在你们面前,结果你们说我死了?”面前的小姐明显的十分不耐烦,她并不想和这两个所谓的警官耗费时间,“事实就是你们根本就是弄错了,我完好无损,至于你们为什么会认为被杀的是我那与我没有任何的关系。现在,立马放我走,否则我就要叫我的律师了。”

“安娜小姐,刚才给你的资料你看过了,你们几乎一模一样,甚至还有你的身份证。”阿尔弗雷德依旧耐心的引导着她,他不能着急,一个心浮气躁的心理师是不能获得他想要的东西。“或者说,小姐,能说说你这段时间都在哪?”

“我……”

“小姐,你就算叫律师来也是没有用的,这件事几乎满城皆知,”伊万向后靠在椅子上,笑眯眯的看着面前表现有些慌乱的人,“而且,我们是特别行动组,是有特权的哦。”

“我说了我做了什么你们就能放过我?”

“自然,我们今天也只是想了解情况而已。当然,有疑问的地方我们也希望你能回答。”

“……好。”

“请问在事发的时候你在哪里?”

“乡下。我去了乡下奶奶家。”

“那为什么谁都联系不到你?”

“手机坏掉了。”

“那死者身上的身份证又该如何解释?为何你的身份证在我们要求你出示时你再三推脱?”

“我怎么知道,说不定我们重名呢。至于我的,丢了,不知道放哪了。你们真是烦透了,想知道这些一调查你们就知道了吧。”

“……哦?那小姐,我有个疑问,”伊万似笑非笑的看着她,手里把玩着钢笔,“同学们都说你品学优良,是个很好的学生。可是,我们却听到了很多不太一样的传言。比如你和不同的男人交往,或者说,与不同的男人发生关系。这,你要怎么解释呢,小姐?”

安娜神色淡然,冷漠的看了一眼伊万,学着他的样子依靠在椅子上,“先生,我想这是我的私事,没有告知你们的权利。你们想问的不就是关于那个案件的事吗,我已经告诉你们了,现在我要走了。”

说完安娜走向门口,在出去之前,她似是有些嘲讽的看了他们一眼,“祝你们能顺利破案,先生们。”

“喂伊万,你觉得她说的话几分真几分假?”阿尔弗雷德百般无赖的转着椅子,漫不经心的思考着刚才安娜的态度和回答。

“你心里其实已经知道了不是吗。”伊万喝下杯子里最后一口凉透了的咖啡,“走吧。”


“哦哦,的确是前一段时间有个小姑娘一直在我这里来着啊。”老奶奶思考了很久才恍然大悟的说出来,“真的是个很好的姑娘啊,没事就来看看我这个老太婆啊。”

“您不记得吗?她是您孙女啊?”

“孙女?我有孙女?哦哦是有那么个,长的好看,人不怎么样,趾高气昂的,看不起谁!我告诉你们她妈妈啊……”

老人后来又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以前的事情,什么都有,乱七八糟的,最后是管家看不下去,找了个借口好不容易将伊万和阿尔弗雷德带了出来。

“两位真是对不起,太太有健忘症,一件事总是会说很多次或者记不起来。”

“没有关系,我们聊的很愉快。”阿尔弗雷德笑笑的摆摆手,又看向管家,“管家先生,您在这工作很久了吧。”

“是的,自从太太来到这里就是我在照顾。”

“那您应该很了解安娜小姐吧?”

“是的,我可以说是看着安娜小姐长大的。”

“那您……”

“先生,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管家看了一眼门口,确定老太太在专注的看着她的花,于是有些担忧的说到,“这也是我想拜托您们的。”

“您但说无妨。”

“小姐最近变得有些奇怪了。我记忆中的小姐因为是从小被宠到大的所以性子上总是会有些骄横,但这没关系。只是前一段时间的小姐,怎么说,眼神很不一样了。”

“眼神?”

“是。以前的小姐会带着些孩子气般的傲气,如今回来,却带了些杀死与狠劲,就像是屠夫一般。”管家有些不安的搓搓手,又似是肯定的点点头,“对,就是屠夫,那种眼神和气息我只在一个屠夫身上看到过。”

“小姐太不一样了,让我很担心,所以就认真的观察了她。发现了她改变了很多以前不允许违反的习惯,多了很多奇怪的行为。就像是换了一个人。”

“对!曾经有次小姐说要出去,不用任何人跟着,她那天很晚才回来,身上总是有些血腥的味道,问道也只是说可能蹭到什么了。”

“先生,我真的很担心!虽然小姐性格确实不太好,但毕竟是我看着长大的啊。”

“先生,您放心,我定会找到真相。”


“阿尔弗雷德,你就这么答应他了?”

伊万撇了一眼坐在副驾驶摇头晃脑的小家伙,不由得的挑眉。

“你了解我的不是吗?”阿尔弗雷德笑着看向伊万,“我在想什么你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

“所以啊,让我们猜猜,隐藏完美的小狐狸,她的尾巴在哪呢?”


“你们为什么又把我找来了?”

“伊万,我听说黛娜小姐来了呢。”

“黛娜?你在瞎说什么?我不认识这个人。”

“我可没说你认识啊,安娜小姐,你为何一听这个名字就下意识的反驳我呢?”

“这,这里就我们三个,你突然说一个其他人的名字第一反应就会想吧。”

“我们只是在普通的聊天,而且啊,我是在叫我的搭档哦。”

“与其说你在思考,不如说你是在下意识排斥吧,”阿尔弗雷德欢快的转了一圈,“对吗安娜,哦不对,是黛娜小姐。”

“你……”

“黛娜小姐,你和妹妹长的真像呢,可是啊,却是拥有着不同的眼神呢。”

“和老太太聊天就知道她对你们的母亲很不满,总说是她带来了厄运。”

“屠夫说你居然叛逆的离家出走,唯一一次回来还是和他断绝一切关系和来往。对,当时你穿着看起来就很名贵的裙子呢。”

“小姐,不打算说吗?”


“明明都是女孩子,明明都是女儿,为什么,将妹妹视如珍宝,却将姐姐视为眼中钉呢?”黛娜沉默了很久,她抬起头,眼睛里全是泪,“为什么啊,我们明明长的一模一样,明明我才是更加优秀的那个啊!”

“仅仅因为我是第一个出生的就活该被抛弃吗?!”

“我不服气啊!我不服气啊!她算个什么!她享受着无上的荣誉,享受着我不可能得到的宠爱,享受着所有的一切。而我呢!我被丢在一个屠夫的家里!我从小就接触的是什么?是各种的血腥!那个父亲又是什么?畜牲杂种的骂我,甚至让我亲自动手去做屠宰的事情。可是她在说什么?”

“什么我的亲姐姐,我可没有一个是屠夫的姐姐!真是恶心!居然和我长得一模一样,你根本就不配!”

“可笑,真是可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有奶奶,只有奶奶承认我。可是她有健忘症,她根本就不知道我是谁!还有那个管家,从头到尾都在防着我。”

“根本没有任何人关心我!”

“是我干的,是我干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活该!”

“用她的名义去勾引男人也罢,去不同的地方打工也罢,破坏她的名声也罢,这都是她欠我的!”

“她该谢谢我,我没做的太过分,我还给她留着脸呢。”

“我就是要让我那个该死的爹看看,看看啊,你捧在手心的宝贝成了最下贱的样子,她被像畜牲一样处理了啊!”


“黛娜小姐,你后悔吗?”伊万看着坐在车里安安静静的女孩子,完全想象不到刚才的她是如何的歇斯底里,如何的疯狂。

“后悔?没有什么可后悔的,我做了自己想做的。”

“黛娜小姐,”

“他很开心哦。”

在伊万说完的那一瞬间,黛娜明显愣了一下,那张漂亮的面孔突然变得狰狞了起来,像极了一只刚从地狱爬回来的厉鬼“骗子……不不不,我的神啊,真是,真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说,根本就是个复仇记啊。”王耀叹息的放下档案,“家族中一旦出现双生女就会给整个家族带来灾难,而第一个出生的代表着整个家族的厄运,必须处理掉。”

“而当时的那个奶妈实在心疼,于是便将姐姐放在了一户人家门前。后来的黛娜小姐去城市的时候意外的碰见了出去逛街的家人。”阿尔弗雷德对比着两个人的照片,漫不经心的说到,“这种事情,稍微打听一下就知道了吧,毕竟长的如此相似不是吗。”

“世界上最可怕的,果然是人吧。”


“对阿尔,伊万呢?你们今天没一起?”

“他早早回家了,说是有事情。”

“真是稀奇啊,你居然会留在这?”

“有很多的疑点我实在是想不明白。”

“是那个你一开始发现的线索?会不会是那个屠夫?”

“我调查过了,他不可能是帮凶。先不说他一个字都不认识,大文盲一个,他的腿天生有疾病,想要拖着病腿移动一个人可不容易。”

“而且虽然知道是黛娜杀了安娜,但是她说的是用屠宰的方式。”

“如何真的是这样的话安娜的脖子上应该会有一道深深的痕迹才对,因为放血的话会从脖子入手。可是明显没有。”

“最关键的一点,黛娜从小在屠夫家长大,很明显不认字,她是不可能会知道那个祭奠的仪式的。而且就算她是屠夫,力气大,但是把一个身高170几的成年女生完整不留痕迹的移动到客厅,并把她牢牢钉在地上,很难做到啊。除非比她更高能让她悬空……”

“等等!我知道了!”阿尔弗雷德突然兴奋的蹦了起来,“我知道了!伊万!”


阿尔弗雷德下车后一路跑到了伊万的家,使劲的敲着门。

“行行行,来了。”

伊万无奈的打开门,看到门口喘气的阿尔弗雷德,一脸的我就知道。

阿尔弗雷德轻车熟路走进客厅,边倒水边说,“我告诉你伊万!我知道哪里不对劲了!”

“如果说整个案件都是黛娜做的话是有很多冲突点的,但是如果不只是有她呢?”

“如果那个人在旁边看着呢?”

“我一开始推理是个男人,是因为现场并没有完全的清理干净,以那个人的手法来说这是不会发生的。可是,这次的现场是黛娜整理的呢?没有任何犯罪心理的屠夫,打扫是什么样子的?”

“只要打扫的干净就好,看不出来就好。这就是为什么我能发现线索。”

“而安娜脖子上没有象征性的疤痕是因为,在黛娜到之前,她已经死了。”

“而最后见过安娜的人,正是个男人。”

阿尔弗雷德一口气将杯子里的水灌下,平静了一下接着说

“所以,还有一个人应该是个180左右的身体比较强壮,对犯罪心理有深刻研究,并且有个标志性的是带着围……”

阿尔弗雷德突然不说了,空气瞬间就像静止了一样,他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伊万仿佛是已经预料到这种情况,他微笑着慢慢走过来,在阿尔弗雷德的耳边轻轻说到

“阿尔弗,你其实一直知道的不是吗。”

“一直知道是我。”


啊啊啊啊我来了我来了

实在对不起!!!!

因为三次各种乱七八糟的奇怪的事情我一直都没更文,万分对不起鸽了这么久!!!

因为一些特殊的情况,更文的速度可能会降低

但是放心,我不会鸽的!!!!(ง •̀_•́)ง

还有一章就结束啦


评论(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